close


一歲四個月了,從出生到現在每個月都照例要幫蔡寶寶打一篇成長紀錄,這樣子寫寫寫,竟也寫了16篇了,雖然只是簡單的紀錄一下蔡寶寶的成長或習慣,畢竟我不是個很認真仔細的麻麻,沒法像有的爬格媽咪一樣巨細靡遺的紀錄自己寶寶每天的一舉一動,不過還是盡量以我渾沌的腦袋所能記下的,幫蔡寶寶寫’’月記’’


 


這個月沒有量身高體重頭圍,蔡寶寶的嘴巴裡依然是7顆小白牙,飲食習慣:牛奶一天3次,每餐量180c.c.;午晚餐主食皆為白飯一小碗(約成人四分之一碗);每天水果最少一次,餅乾點心適量。蔡寶寶幾乎還是什麼都吃,最近又發現他不喜歡豬肝,可能是口感粉粉的關係吧!這個月新接觸的水果:李子&金色奇異果!一向很喜歡各種水果的蔡寶寶,這個月愛上了金色奇異果,可以一個人吃完一整顆喔!(會不會太多啊?!)奇異果也算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之一,原本還擔心會不會誘發過敏體質,不過一連吃了幾次都沒什麼異狀,應該是沒問題吧!酸不溜丟的李子蔡寶寶啃了第一口,臉上的眉毛小皺了一下,果然是不怕酸的厲害小子啊不過可能是沒什麼甜味吧,蔡寶寶咬了一口就不吃了,真是貪甜的小螞蟻呀!


 


 


蔡寶寶最近還吃了翡翠麵疙瘩,是蔡阿媽去上保母課程,上週學習製作副食品,帶回來『孝敬』蔡寶寶的,翡翠麵疙瘩是用深綠色蔬菜(菠菜、青江菜等)與牛奶、中筋麵粉調和製作成,除此之外還有馬鈴薯沙拉,魔鬼蛋,鮪魚三明治,都是製作成寶寶的口味喔!麵疙答我分成三次煮,一次用炒的,兩次煮成湯的,蔡寶寶喜歡麵食,所以幾乎都有吃完!慢慢的長大了,可以吃的食物愈來愈多啦,不過也發現蔡寶寶愈來愈會挑東西吃,雖然每樣食物都肯試試看,但很快就膩了,所以要常常變換口味,這讓廚藝平平的我實在很傷腦筋呀!要是我有克萊兒一半的好手藝,蔡寶寶就幸福多囉!


 


 


蔡寶寶的成長:1.拿到東西或是拿東西給人家,會說『謝謝!』2.會自己拿著餅乾給大人請大人幫他打開,還會說:「× ×(拔拔或麻麻或ㄟˊㄟˊ)ㄇㄢˊㄇㄢˊ!」3.想要離開一個地方,就會自動跟大家揮手拜拜,表示他要走了!4.到廟宇去會自己去跟神明鞠躬,大概是從小看大人拜拜的關係吧!5.每次喝ㄋㄟㄋㄟ前,一定要把嘴嘴放到旁邊我們的床上,朝上放好(一定要朝上擺好),然後才能接過奶瓶喝奶,會這樣做我想是因為我每次給他喝奶前總是把他的奶嘴撿起來放在床旁邊擺好,沒想到他居然就記住了!


 


 


蔡寶寶耍猴戲:要拿起在地上的嘴嘴又不想用手拿,蔡寶寶會直接走到嘴嘴那裡,兩手趴下撐在地上用嘴巴咬起嘴嘴!是怎樣?!騙肖!這樣有比較省力嗎?!


 


 


蔡寶寶的最愛:不管到哪裡,只要看到有海綿寶寶的圖案,眼尖的他一看到就會說:『寶寶!』;很喜歡看momo台的「momo歡樂谷」,尤其是那隻粉紅色的毛毛蟲,每次看都眉開眼笑的!當然,巧虎的DVD蔡寶寶也是很愛啊,只要看到我拿出DVD,就會自己爬到床上坐好準備欣賞啦!


 


 



看著蔡寶寶一天天一點點的成長進步,貪心的我還是希望可以快快聽到蔡寶寶認真開口說話,看到他自己主動拿著書看,專心聽我念故事….也希望他能乖巧的坐在餐椅上一口一口吃完飯….唉呀呀!傻瓜麻麻我又在’’奢望’’啦!


 


 


上個月初感冒去看醫生,在門口等待看診時,蔡寶寶坐在沒有投錢的小飛機上自得其樂~~


蔡大寶:耶耶!是飛機耶!看我轉轉方向盤,來個360度大翻轉!!


 




 


突然兩個小朋友跑來說蔡寶寶好可愛,就跟他玩起來了!!小姊姊用力的揮著手上的玩具逗蔡寶寶,果然成功吸引他的注意!!


蔡大寶:咦?姊姊你手上拿的是甚麼啊?


 



 



好奇的蔡寶寶馬上伸長手要跟姊姊要玩具了!


蔡大寶:姊姊,你的玩具可以借我玩一下嗎??


 



 


小姊姊馬上雙手奉上玩具,蔡寶寶拿到玩具表情變得眉飛色舞了!


蔡大寶:哇!姊姊借我的玩具耶!真是開心!!


後來哥哥姊姊還追到看診處送給蔡寶寶貼紙和卡片,看來他們真的很喜歡蔡寶寶喔!(不知道他們的媽媽介不介意再養多個弟弟呀?)


 




 


現在在外面用餐,蔡寶寶一定要跟大人搶餐具,完全不放咧!


蔡大寶:呵呵~有沒有幫我點兒童餐啊?這兒的食物不知道合不合我胃口咧?


 




 


要是每次出去吃飯蔡寶寶都能這樣自動睡著該有多好啊?


蔡大寶:怎麼菜還沒來啊?我都要餓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