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整個月(5月)臭臭感冒2次外加腸胃炎,整個月幾乎都在病中度過,所以也沒什麼大成長可以紀錄,這次就簡單帶過吧!


 


目前身高約89~90公分,體重13.5公斤


 


5/8到醫院打了畢業針,也就是日本腦炎第3劑!本來預防接踵紀錄裡還有著名要補小兒麻痺口服2劑的,但護士又說已經取消不需要了!所以臭臭的疫苗接種到目前為止已全部接種完畢,下次要打疫苗就是上小學的時候啦(7歲)!真是可喜可賀~


 


這陣子每天都在吃藥的臭臭,已經吃到怕,最討厭吃藥的她每次吃藥時間都要上演五花大綁+灌藥+碎碎唸戲碼,偶爾幾次心花朵朵開願意自己吞藥粉,但藥水說什麼都不肯自己喝,連祭出最愛的健達巧克力也沒用….每次被灌完藥後就會碎碎唸好久!還好已經會自己擤鼻涕,不然要幫她抽鼻涕也是很累人的!那天阿公也感冒要吃藥,臭臭先被灌完藥後,阿媽請他把藥包拿給阿公請阿公吃藥,他把藥包拿給阿公之後居然對阿公高聲說了句:「阿公加油!」笑死他阿公了!(你以為全部的人都跟你一樣吃個藥像是要上刑場嗎?)


 


4顆後臼齒之前已經有看到一點點要冒出的跡象(終於!),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臭臭前鎮子又開始出現嚴重口腔期症狀,就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都要放到嘴巴裏,不管是乾淨的,髒的,連別人的手腳他都忍不住要咬一口!比小貝比的時候還要嚴重10倍!而且明明正在跟他說不可以放嘴巴喔他嘴巴回說好,可是東西又正往嘴裏送!真的是很受不了!連地上沾滿泥巴的石頭他都會直接放進嘴巴裏咬,所以我想他腸胃炎其實是自己活該吧!


 


24個月了耶!請幫幫忙快快自己大小便吧,不要再依賴尿布了啦!還有可不可以再懂事一點,麻麻覺得你愈來愈不乖了啦!


 











 




 




 


很喜歡做雙手攤開的動作,尤其是唱完一首歌,或是唸完念謠的時候,自己high得不得了~


 


喜歡念巧虎書裏的念謠,但是發音還是很不標準!



 


念謠內容:我喜歡 幼稚園 老師陪我一起玩 聽故事 盪鞦韆 唱歌跳舞轉圈圈


 


 



6/6我需要發洩,即使還是沒人聽到我的想法~ ~


這幾天臭臭好像是被盧小小附身一樣,每天鬧個不停!只要不順他的意(ex.突然亂吵要去家樂福硬要玩不能給他玩的東西)就開始大吼大叫,大哭大鬧,在地上360度翻滾+踢,不管當時是在家裡還是公共場合都這樣,好好講都沒用,在外面顧慮別人的感受跟他的自尊心不罵他不打他趕快把他帶走,在家裡就不理他,想讓他自己發洩一下,結果他就開始邊大哭邊尖聲叫:「媽媽愛妳~」我實在是沒辦法忍住一肚子的怒氣,愈聽這句話愈火大,因為每次都這樣,他只要說「愛你」就是要人家抱他秀他,可是他這樣的暴躁脾氣誰有辦法不生氣呢?我說過很多次了,我沒有EQ,我沒辦法忍受,連續幾天下來我已經




快要發瘋,每天24小時不斷的疲勞轟炸,我連把這股怒氣吐出去的機會都沒有,還有人叫我不要跟自己的小孩計較!!重點不是計較好嗎!?我知道小孩是我自己生的,可是真的是我把他教成這個樣子的嗎!?我沒有寵,沒有放任不管,若說是遺傳我的個性,那意思就是我活該囉?我連抱怨一下都要被諄諄教誨一番,說到後來全變成我的問題了,人家都說小孩是來磨父母脾氣的,可是,這樣搞得我心理快生病是正常的嗎!?

我需要喘口氣,我只想可以自己平靜一下,起碼讓我發洩完我的氣後再繼續面對臭臭,避免我的怒氣會不小心誤傷了他!可是身邊沒有人看到我也需要休息一下,我也需要先排解掉我的怒氣,不是裝聾作啞就是一直給我曉以大義,難道他們都看不到我也是個平凡的人,只是個全職帶小孩帶到快發瘋的母親,我不能說聲我很累嗎!?每次我都還沒開口身邊就開始有反駁的聲音….『你才帶一個就這樣,那人家帶2個的怎麼辦?』我帶小孩沒有要跟人家比,我也沒有要選模範母親,別人怎樣帶小孩關我屁事!?『小孩子都是過渡期,一陣子就會好了』那誰來關心我的過渡期,眼前我已經快過不去了又有誰在乎呢?『你的個性就是很固執啊,你不覺得小孩就是像你嗎?』這樣的意思就是我活該囉?一個長輩開示過我,說人生的難處都是上天給的功課,只要發生事情時往好的地方想事情也會慢慢轉好!我想我還做不到這樣的大道理吧!我畢竟只是平凡人,我也不想當表現完美的人內心卻是一堆缺陷,我過不去的眼前就是沒辦法過去,我只期望一雙手來幫幫我也這麼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