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我真的是一直處於負面情緒有點過了頭了....


長期的壓力累積,


讓我看什麼事都不順眼,


腦袋裏的想法一直都是往負面的地方想去!


因為烏雲籠罩,


所以心情也開始下雨,


一滴 兩滴 毛毛細雨,


於是慢慢地大雨傾盆....


我不快樂!


為什麼身邊的人看起來都好快樂!?


他們在高興什麼!?


真討厭!!!


我討厭他們的快樂,


我忌妒他們的生活,


為什麼他們總有快樂的事發生!?


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


為什麼那個快樂的人不是我!!!!!!!!!!!!!!!!!


於是,


我身邊的人真倒楣,


他們感受到我的負面情緒,


也承受著我的壓力!


負面的情緒讓我看什麼事都不順眼,


我挑剔著在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不停的發洩著,


在他們的身上!


每天,


我總是不停抱怨著自己的小孩怎麼都沒有別人家的乖 聰明 懂事!!!


我嫌棄自己的老公怎麼不像別人家的體貼 多金 疼愛另一半!!!


我憤恨著那些事事順利的朋友 甚至我不認識的人!!!(誰能事事順利呢?我到底在想什麼!!)


所有的 我認為比我過的好的人都讓我生氣!!


好可怕的,


我!!!!!!!!!!!!!!!!!!


現在發現自己竟是這樣的看著別人會不會太晚呢??


正面的情緒應該才是我所需要的吧!


每件事情的一體兩面我要學習往正面看而不是忽略它...


好像想不起來我上次向別人讚美臭臭是什麼時候了,


我也好久不曾想起老公的好脾氣總是經常在忍受我的無理取鬧,


每次都沒由來的跟最好的朋友不斷的抱怨自己的悲慘,


卻從來沒有把她鼓勵我的話真正聽進去!!


我其實忘了,


臭臭一直是個作息正常 身體健康 活潑好動 很會逗麻麻開心的可愛孩子,


最重要的是,


他是我的小孩!


現在就學會自己上廁所不用包尿布很重要嗎!?


誰家的小孩偶爾不會無理取鬧呢?


我不應該因為這樣就否定了他好的方面呀!


我也忘了,


老公一直都很包容我,


我愛亂買東西他從沒說過我一句,


隨時我想吃什麼他就馬上去幫我買回來!


對於自己他總捨不得多花一分錢在自己身上,


但我或是兒子想要的,


只要他負擔得起,


他幾乎沒有說個不字!!


還有,


我最親愛的朋友總是義無反顧的聽我苦水倒垃圾,


不管如何,


她總是站在我的立場替我想!


但我卻仗著她的這份體貼,


常常對她說出帶刺的話,


傷害了她的一番好意!!


真是糟糕啊我....


現在的我,


要試著改變想法,


那天看到一句話:


"用羨慕取代忌妒"


我想這就是我現在要開始做的吧!


慢慢的,


去看見好的那一面,


去看見優點,


去看見美好的,


還要接受它!


世上沒有事事盡如我意的,


看見他人好的,


寧願用羨慕的心態也不要產生忌妒!


多讚美身邊的人事物,


少很多責備心態,


我想對自己對身邊的人都是好的!


多多讚美 少少責備 看事情多看好的那一面,


這是我現在最重要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