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8:00在飯店吃完早餐後直接出發往南投竹山,


蔡拔拔跟公公婆婆把我們放在竹山的麥當勞後就去掃墓了,


而我跟蔡小胖就在麥當勞等他們囉!


等到中午他們掃完墓來接我們,


又繼續南下到台南和嘉義公公故鄉的親戚們家裡去,


下午就待在家一直到晚上吃完晚餐已經是9點多了,


這時我們才到先前訂好在台南永康的旅館休息,


今天住的旅館是"台南致穩人文商旅"!


致穩商旅乾淨舒適的大廳






有個休憩的圖書角落





房間很大擺設也非常溫馨











浴室是全透明的,


然後小胖看到拔拔在裡面想進去找拔拔結果就撞上關起來的玻璃門,


玻璃擦得太乾淨了哈哈哈~~








小胖出浴照



偷偷奉送蔡拔跟小胖的浴照(老公別打我,這張沒有露點啦!)


洗完澡已經很晚,


直接呼呼大睡去了...


隔天早上在旅館睡到自然醒再到樓下的餐廳吃早餐,


致穩的早餐樣式算很多,


跟飯店差不多了,


公公很滿意這裡的房間跟早餐,


這裡真的還不錯喔!!





吃飽喝足後我們要去七股鹽山玩囉!


今天天氣非常好,


太陽大得不得了呀~



鹽山到囉~



小胖玩鹽中...







我跟小胖都是第一次到七股的鹽山,


今天太陽實在太大了,


於是我們放棄爬上鹽山頂,


在底下照照相就好!








早期載運鹽的各種小火車





旁邊有一間鹽屋,


裏頭很涼爽呢!




這個一塊塊的都是鹽磚





手上拿的是在旁邊遊戲場玩彈珠換的黏黏球!



好吃的鹹冰棒-杏仁核桃口味的!



在鹽山待了一會兒後我們又接著到旁邊的台灣鹽博物館去參觀!



這裡進場是要門票的,


公公婆婆不想進去就在樓下的販賣區等我們,


老公跟我帶著蔡小胖花了240元的門票進去參觀!(老公學生票110元+我全票130元)


博物館裡共有三層展示館,


展示著各種早期採鹽狀況的模型








2樓有一個模擬的鹽礦,


走進裏頭就好像真的走進真的鹽礦一樣,


感覺很特別!


頭頂上還有鹽的結晶體!


裡面有鹽礦的說明和產地,


但是因為鹽礦地板不太好走,


我怕小胖跌倒就沒有停下來好好看說明!


小胖摸的是專門給動物吃的鹽磚




展示區還有展示各種早期礦區的各項生活配備與設施,


這個骨董級理髮椅與燙髮器我小時候也有用過耶~(糟,洩漏年齡了...)






台鹽出的各種鹽商品,


你用過哪幾種呢?












外頭販賣區有販賣各種鹽的商品,


我買了薰衣草浴鹽和水晶鹽糖送人!


接著往台南市區前進覓食去囉!


台南致穩人文商旅:http://www.justwin-hotel.com.tw/


台灣鹽博物館:http://www.taiwan-salt.com.tw/chinese/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