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開始動工編輯製作蔡小胖的1~2歲相本,每天利用小胖午睡的2個多小時工作,有時一天只能做一面,有時靈感來了就做個兩面(一頁),目前為止已經完成了五頁(共10面),好累喔~先來看看完成的頁面吧!


0~1歲的相本,第1面放的是蔡寶寶還在麻麻肚子裡的超音波照片,從9週大~33週的照片!(後期因為蔡小胖太大醫生都沒再給我照片了!)



噹~噹~蔡寶寶的出生照與光頭照,才小小一個月,怪表情就一堆了....



跟拔拔麻麻的第一次合照還有可愛的笑咪咪照片一定要放進來,三隻小金鼠花了我不少時間呀!



這一面是蔡寶寶變裝系列,許多超可愛的經典表情多到讓我不知道要放哪幾張好咧!(美編一樣花了我許多時間和手工!)



左邊是"趴趴照",右邊則是蔡寶寶許多值得紀念的第一次!



今天剛完成的第10面!



開始編相本後,才深深覺得我真的是沒事找事做!以為自己的體力還能像以前一樣好,畫畫剪剪貼貼個幾小時也不嫌累!現在弄個1小時就受不了,一定要休息一下才行!這幾天照顧感冒的蔡小胖,自己也被傳染了!蔡小胖又不知怎麼回事,從上星期四開始行為整個反常,脾氣不但超級差,一不如他意動不動就生氣,變得很不聽話,硬是要搗蛋,做些不好的行為!制止他或只是出聲音喊他,馬上就倒在地上生氣大哭大鬧,怎麼講都沒用!每天幾乎從早鬧到晚,這幾天每天都要被我狠狠修理好幾次,但是完全就是沒用!現在好了,五分鐘後又來了!最讓我生氣的是,蔡小胖現在很會咬人,上星期才把小叔兒子的背咬到瘀清,幾天前又咬了小姑兒子的手,好好說或是動手修理他都沒用!!甚至前天也是亂發脾氣把我的手咬到腫起來,我生氣打了他之後,他居然很不甘願的又咬了我的小腿一口!真的是氣死人!不只公公婆婆,連脾氣好到不行的老公也抓狂了!大家都不知道他到底怎麼了,我被他整得情緒失控,真的很想把他丟掉算了,眼不見為淨!!婆婆看我每天情緒都不好,就建議我要不要考慮等蔡小胖滿2歲後,如果他的脾氣還是沒有進步的話,就送他到幼稚園去一段時間,讓他過過團體生活,看能不能改善他愛打愛咬同齡小孩的壞習慣!


我一直跟老公都有相同理念,不想要太早送蔡小胖去幼稚園的,所以當晚我跟老公提這件事時,他一下子就反對!我當然也沒有決定要讓蔡小胖去幼稚園啊,婆婆也只是建議罷了,因為蔡小胖最近的行為真的是大反常到很誇張,搞到每個人都不知道要怎麼辦!?


是我不會帶小孩嗎?!是我的方法錯誤嗎?!為什麼別人家的小孩好像都沒有這樣的問題!!不是說小孩到了1歲9個月之後會慢慢的變得聽話嗎?!那為什麼蔡小胖恰恰相反,行為壞到讓人抓狂呢?!這幾天我已經為了他崩潰大哭好幾次,那天還當著家人的面生氣走人,結果公公好像不太諒解!他大概是覺得我幹嘛跟小孩子嘔氣,覺得我沒耐性,脾氣也不好吧!可時他又怎麼能了解這段時間以來,我每天從早上就要忍受蔡小胖一睜眼就開始莫名其妙大哭以踹衣櫥的方式"嚇"我起床,然後一整天不斷的搗蛋發脾氣,而我得這樣一個人與他相處到晚上10點半老公才下課回來接個手!我承認我的脾氣不好,但我想再有忍耐性,再有愛心的人碰上這樣的蔡小胖一天,也會受不了!何況我是每天在帶他呢?!我也承認自己很笨,怎樣也不要在長輩面前發脾氣的道理怎會不懂呢?只是我真的是已經繃到一個極限了才會這樣,不然我要怎麼辦呢?!


很難過,因為不聽話的蔡小胖....


很沮喪,因為有不被諒解的感覺....


很擔心,因為不知道蔡小胖這樣的行為到底是不是正常的...


很煩惱,蔡小胖的壞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很無助,感覺沒有人可以幫我....


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