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庭院要重新翻修囉!


且已經在星期一開始動工,


公公之前說大概"2.3天"就會好了,


不過第一天就因為下雨而停工,


星期二才開始施工,


到今天已經星期四了,


嗯...止草磚才剛鋪完......


我看要做到明年囉~~(廢話!明天就是2010年啦!)


這次公公決定要重新整理庭院,


根據官方說法(公公本人)是說孩子們一天天長大,


要讓他們可以在庭院裡安全and盡情的奔跑,


我們家庭院的草地本來是做傾斜的,


當初是考慮到萬一下雨水不會積到屋內來,(來過我們家的人就知道這完全是公公想太多)


但是從去年到今年,


我們家一口氣添了5個娃娃兵,


現在娃娃軍團會走路了,


斜斜的草地反而讓他們一個個成了不倒翁,(不誇張,除了蔡小胖腿粗比較穏外,其他幾個常常摔成一團呀)


走沒2步就會"噗通"倒地,


所以才想到要把部分草地整平,


讓娃娃兵們可以自在的走在草地上!


但婆婆說其實是因為公公已經除草除到懶了....(這才是真相)


我們家的庭院分成左右2塊區域,


這次只動左邊也就是房子前後跟側邊的草地,


將原本的韓國草皮全部剷除鋪上止草磚,(這樣就長不出草,沒有草可以除啦!)


當然因為原本的地是斜的,


所以在重新鋪設止草磚前還要先填土填平,


聽起來真的很簡單,


怪不得公公一開始會說幾天就好了...


目前還在施工中,


希望到時完工後庭院會有新面貌,


我們還計畫在院子裡放個鞦韆椅和溜滑梯呢!


不過要是真這樣弄,


以後經過的人會不會以為我家是幼稚園呢?


 


動工前的草地---大頭坐著的這一塊是前門的草皮!



以水泥排水溝為界,蔡小胖站的這邊都要重新施工,另一邊大頭站的地方就暫時不會動,不過照片右上方的石桌椅好像也會擺到大門前去!(看看夏天時那茂盛的草堆,2台除草機都除不完,怪不得公公要剷平它們!)


蔡小胖:大頭,以後你便便的地方就要變小囉!(大頭都在草地上便便) 大頭:沒差啦!我還有旁邊那一大塊可以上!


施工中....這是第一張大頭坐著的草地,現在已經全部鋪上止草磚了!



照片上方(房子側邊)之前蔡小胖站的地方也是鋪上止草磚!


另一邊的草地維持現狀....



可憐的大頭在施工的這段時間都要被綁起來,每天看著工人來來回回,就像個監工一樣!



期待庭院在2010年有個新風貌,也祝福我的朋友們2009最後一天平安,2010開啟時也有好運到~~


ps.2010/1/1更正!是"植"草磚,而非"止"草磚啦!哈哈哈~我完全弄錯意思了,我是外行人啦!歹勢歹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