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自己還沒有小孩的時候,每次逛街看到頑皮的小孩在人家店裡玩耍哭鬧得太誇張的話,不要說店員,連我都會覺得:厚~~這是誰家的小孩呀!?怎麼不管管呀!!我是沒什麼耐性的人,雖然沒有不喜歡小孩,但我非常的討厭很皮的小孩!!也就因為如此,當我也有了小孩後,就會比較注意自己家的孩子在外面的行為,儘量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我也不想成為被人家在心理OS的對象!


今天早上老公值班不在,婆婆跟小姑和我帶著2歲的蔡小胖和1歲3個月的Ivan去吃早餐,早餐後順便到市中心中華電信對面的市場裡逛逛!連日下不停的雨終於停了,我們在市場晃了一圈,看到一家開在市場尾巴的童裝店,寫著:結束營業大特價!!小姑跟我抱著2個小小孩走進去,因為要看衣服,當然就把2個小朋友給放下自己走,想說在童裝店裡沒關係!蔡小胖在小小的店裡走來走去,一開始我看他站在櫃檯邊,就跟他說不型亂拿東西喲!他看到櫃檯邊一張塑膠椅子,就拿來玩(小孩好像都很喜歡玩這種塑膠椅),我看到後馬上制止他,但蔡小胖還是拿著塑膠椅子在櫃檯角落邊玩,我看他好像也沒有作出危險的事(店裡當時只有我們跟一個客人),於是就邊注意他邊在店裡走了一圈,看看有沒有喜歡的衣服,這過程大概3.4分鐘吧!後來婆婆進來找我們說要走了,蔡小胖還想玩,一生氣就把塑膠椅子推倒,我馬上生氣的走過去罵他,把椅子放好要他道歉,然後就在我們即將要走出門的時候,那店員(還是老闆!?)突然很大聲的用台語說了一句話(還刻意不對著我們):要是我的小孩這樣呀,早就被我打死囉....我當時聽了很難過也很生氣,難過的是感覺自己家的小孩好像很沒家教,被人家嫌!生氣的是覺得那店員也太沒度量了吧!既然開的是童裝店,我想碰到頑皮小孩的機會一定很多,蔡小胖...有這麼誇張嗎!?我以前也當過童裝店店員,常常都要應付一堆頑皮的小孩和難搞的媽咪顧客,再怎麼樣煩也不能表現岀不耐煩或是臭臉,更別說還跟客人"嗆聲"了...更何況,我有在管自己的小孩呀!我又不是丟著它讓他大鬧妳(還是妳老闆)的店,而且,蔡小胖也沒有亂動店裡其他東西(就玩那張椅子),也沒有在店裡大吼大叫,有必要到要"打死"的地步嗎!?我並不是說要大吼大叫或是亂翻東西才叫過分,但妳在童裝店上班(或店是妳開的),起碼要有一點忍受小朋友的度量吧!何況我的小孩並沒有弄壞弄亂妳店裡的任何一樣東西不是嗎!?)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小孩踩到了這位店員(或老闆)的地雷(mabye你非常在乎妳的椅子),我只是想告訴你,我本來還蠻喜歡妳店裡的衣服,也想要跟妳購買的,可是妳的那句話,讓我從此以後再也不會走進妳的(或妳老闆的)店裡!!不過沒差啦,反正你不是都要結束營業了嗎!?這樣的銷售態度,我想店不提早結束營業也難吧!?


我真的非常知道這件事我自己需要檢討!是我沒把自己小孩帶好,我不該讓小胖亂玩人家店裡的椅子!可是說真的,從開始帶小胖出門到任何一家商店,就說童裝店就好了,小孩子本來就不太可能一直乖乖跟在爸媽身旁都不動的,蔡小胖也不是只有在那家店裡會走走玩玩,到哪兒都一樣!但碰到這樣的情形真的還是第一次!大概是我以前碰到的店員小姐或是老闆都很好很有度量,小胖一樣在人家店裡走來走去,我一樣在他想亂拿東西的時候會出聲制止他甚至處罰他,倒是童裝店的小姐都很有耐心,總是笑咪咪的跟我說沒關係,還會找東西讓蔡小胖玩,大概是這樣就讓我鬆懈了,以為大家都是有耐性有度量的,是我錯了吧!我應該要更約束自己的小孩的!


昨天我們剛好也跟小姑一起到百貨公司去,我們逛到2樓美體香氛專櫃,當時小姑的小孩也是因為好奇心弄倒櫃裡的商品,我們超不好意思的趕快撿起來還給人家,沒想到小姐笑咪咪的衝出來幫忙撿起商品後的第一句話居然是:哇~這麼重他都拿得起來耶!這....才是一個銷售員的專業吧!!


人家雖然不是賣童裝的,卻有忍耐小孩與體貼大人的雅量;而    妳,雖然是賣童裝的,卻連一點點接納小孩的度量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