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蘿拉滿8個月囉~


 


因為下次到院打針是1,所以這段時間都沒有量身高,體重過年前在診所良是7.4公斤,比起前2個月多了0.4公斤!奶量也在這2天有喝到170 -180c .c.左右,但還不是很穩定,大多時候還是只喝150c.c.就不喝了所以實在是很難控制啊!!!!


 


現在已經完全沒有夜奶的問題,都是天亮才喝奶,但是有時候晚上可能因為有點餓還是會睡睡醒醒的,連帶我也跟著睡睡醒醒,所以睡眠一直被打斷的我依然常常睡不好,黑咖啡還是幾乎要每天來一杯....午睡時間也變得長一些了,通常睡1個半小時-2個小時左右!而現在要開始調整的是蘿拉的睡眠習慣,小妞可能因為從出生就一直跟我睡,所以睡覺時一定要我在旁邊陪,且蘿拉還得拉著我的手才行,有時還沒睡熟還會一直摳我的手指,好痛!好幾次差點忍不住想給她巴下去!!!這小妞現在睡覺也是360*N次翻滾,也習慣一直往我這邊靠,搞得我很難睡,長期這樣下來姿勢不良一天到晚脖子痛腰痛,所以現在開始慢慢訓練她睡覺時可以習慣我沒有在身邊,要不然這樣下去怎麼得了,我何時才能出頭天哪?!蘿拉的睡姿實在也是夠糟的,跟我睡在小床時,一邊是我,一邊是衣櫥,她居然也能在半夜滾下床(睡到床尾再摔下去)去撞到頭哭到罵罵號!!!真的是有夠誇張!!


 


小妞滿7個月後沒多久已經可以自己扶著東西站起來,不用人家扶!爬行也在最近總算從倒退嚕進階到往前匍匍前進,還不會四肢著地爬,前進時也有點緩慢,除非前方有目標物….^^


 


副食品方面已經又嘗過幾種食物泥(花椰菜,地瓜葉….),接受度都還可以!水果方面給過蘋果,香蕉,蘿拉不喜歡蘋果汁(一口都不喝)但卻可以接受蘋果泥,每吃一口就露出很酸的表情,但還是一口口吃完!粥部分還是不愛田原香的粥,後來發現是因為田園香的粥很稠,幾乎吃不出米粒,蘿拉跟小胖小時候一樣喜歡白飯,所以反而自己煮的白粥蘿拉還比較會吃!~幸好我只買了一箱,目前小寶寶粥吃到剩下2(幾乎每次都是剩下一半丟掉),吃完後我也不會再買了,真是浪費哪!!


 


點心的話蘿拉喜歡吃米餅,超喜歡的,每次給她都吃得很開心!小胖以前很愛的小饅頭蘿拉目前反而很不喜歡哩!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給蘿拉吃小饅頭(我是買日製小顆的比較細緻好入口)她就一副吃到毒藥的模樣,現在看到還會跟我搖頭咧!我超愛小饅頭的耶!怎會有孩子不愛呢?!(這幾天對小饅頭接受度好多了,雖然放進她嘴裡時連色還是不會太好,但吃完再給她,她會張嘴再吃!)!


 


之前常常都是叫媽媽,7個半月後開始不叫媽媽反而開始叫爸爸,每天隨時都在八八八的叫,感覺她只是在練習發音,不過每次她巴巴的叫,蔡把拔就很熱情的回應,結果蘿拉慢慢地好像知道蔡把拔是爸爸了!現在也能發出很多聲音並且很"搞委",一開心就會自己啊啊嗚嗚的唱歌,常常興奮到咿咿呀呀的大叫,並且持續很久,被我罵就會扁嘴,還會找救兵,對象通常是阿媽!


 


還沒長牙,但很明顯的一天到晚在抓東西往嘴裡塞磨牙齦,蘿拉脾氣真的不太好,每次只要小凡哥哥把臉很靠近她,她都會馬上張開嘴巴做出要咬他的動作,齜牙裂嘴的,很兇咧!可是對小胖卻不會這樣,真的是比較愛小胖哥哥捏!^^ 如果我們問蘿拉"碰碰哥咧?"或是哥哥咧?”蘿拉就會開始找小胖,她真的知道小胖是哥哥呢!


 


最近蘿拉常常會突然抓住我們的手往嘴裡啃,看來離長牙的時間應該真的不晚


還是很懶惰自己拿奶瓶,要不就拿了卻不好好拿,當玩具轉來轉去的....



還是一直被以為是男生,穿上小裙子戴上蝴蝶結,這樣就沒人說她是男的了...(頂多說她男扮女裝....)



睡姿跟小胖一個樣,都是窒息式睡法....(我會幫她調整以免真的窒息了!)



這....已經放上FB過了,嚇了好多人一跳!其實蘿拉還不到7個月時就會這個姿勢了,後來為了要訓練她多爬改將她常常放地板後她就更常做這個動作了!



把拔拍的...








一身紅的小草莓,克萊兒給的草莓帽現在還是太大,但戴起來好可愛喔!!




看到盡頭就會笑成這樣讓我們拍!很懂鏡頭的孩子!


小姑送給蘿拉小襪子和餅乾,謝謝姑姑!!



因為蘿拉現在會一直爬起來想要站在推車上,所以買了這個攜帶式餐椅,但蘿拉還是不愛坐....


這個就好用多了(這圖片是網路抓的),更早之前在網上看到很多媽媽推薦這個很好用,所以也訂了一個!不過我只買到猴子款的,其他很多都斷貨了...


前陣子到賣場就讓蘿拉試坐(她已經坐得很挺很穩了),還真的不錯耶!小妞坐推車坐得很開心,等天氣暖和一些就可以用座椅騎機車載她去趴趴走啦!再也不用靠蔡把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