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重:8.5公斤  身高沒有量  頭圍:43公分  還沒長牙,但已經看到牙齦上白白的牙包了!
尿布M  奶量:180c.c. (一天4次)
副食品一天1-2餐,大都是在下午吃!每次的量都大概只有4.50c.c.左右,所以沒法抵一餐!之前都是在2餐牛奶間給她吃副食品,但每次都吃不多,有次試過乾脆讓她餓一點再餵,結果蘿拉吃沒幾口就生氣不吃吵著要喝奶唉!真難搞!所以現在還是維持副食當點心的狀態!



 


10個月對我們家2隻算是一個階段,小胖10個月開始走路,蘿拉卻還不會!本來一直以為蘿拉也會很早開始走路,看她2個月翻身,6.7個月能扶著床站,還會自己站在推車上,也爬的不比小胖差,結果,蘿拉目前還是只能扶著東西走,放手站也不能超過2看來小妞要學會走路可能還要好一段時間了!


 


不過女生就是女生,好像真的比男生發展快一點,雖然小胖走路比較早,但其他很多方面都比蘿拉要慢!從翻身(可能小胖太胖)、用吸管和杯子喝水、叫媽媽(2隻叫爸爸時間都差不多,都比較愛爸爸捏!)、還有的程度都是蘿拉發展得比較好!


 


蘿拉的學習力比小胖好多了,除了已經會分辨家裡每個成員之外,也聽得懂人話!看到大人在吃東西,蘿拉會伸手要拿,拿不到會開口要,東西吃在嘴裡問她好吃嗎她會點頭或拍拍手(因為常跟她說好吃就拍拍手),問她還要嗎?她會點點頭表示還要,吃夠了問她還要嗎她會搖頭表示不要!也太聰明了吧!(媽媽自誇)


 


早上起床要是沒看到我就會開口叫媽媽找我,下床後要找把拔會自己爬到隔壁房間去找(把拔現在都跟小胖睡隔壁),只要看到大家都在換衣服拿包包,就會很緊張,知道要出門了!


 


有天早上我微波牛奶後沒關好微波爐的門,沒想到蘿拉居然伸出食指指著微波爐欸欸欸的叫,我回頭就看到微波爐門沒關上蘿拉只要想拿東西就會伸出食指指著物品發出聲音,好像大人一樣咧!





喜歡喝水,但一次喝太多尿布換很兇,有一次我看她一下整杯水又快一次灌完,就開口要她不要再喝了,沒想到這小妞竟然發出不爽的…”(之前她亂拿東西,我跟把拔都會發出…”的聲音表示生氣不行)我說哼什麼,她又再…”一次,接著又連續哼了好幾次!哇哩咧~給我耍脾氣捏!

 


會模仿大人打電話,很喜歡看人家打電話,只要一看到人拿手機,馬上就會跟著舉起手放在耳朵上咿咿嗚嗚的開始講話哩!!


 


小妞算是很好教,兇她她會怕,還會自己拍拍胸脯表示怕怕,動作超好笑的!!最近被罵開始會扁嘴裝可憐,然後馬上爬過還要抱抱或是把頭靠在你胸前撒嬌,這招把拔被收服的服服貼貼!!


 


在公共場合蘿拉會自己主動找人家跟她玩,通常是找隔壁桌的,主動看著旁邊的人開始"ㄟㄟㄟ"的大叫,等到人家看向她,馬上對著人家笑,每次我們都莫名其妙怎麼總是有人在逗她,後來才知道根本是這個三八阿花自己主動的,ㄟ害啦!!


 



很喜歡娃娃,看到就會變得很興奮!!


很愛笑的孩子,總是笑咪咪的!!







周休二日跟小胖哥哥一起去散步!!






穿上夢幻的蓬蓬裙,還是很像男生....




雖然還不會走,但很愛站!



你看看,這不是牛是什麼??


妳...真的是女生嗎?!

play~


某天天氣熱到不行,提早翻出夏裝來穿!(然後隔天突然變冷,又換回冬裝!!)


豹紋屁屁褲初亮相之蘿拉不給照相!!(氣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