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拉拉姐1歲8個月了耶!

好快喲~

轉眼間今年夏天就要滿2歲了,

離阿母出頭天的日子又邁進了一大步...

1歲半後就暫時不用回醫院打預防針,

因此也就都沒有測量蘿拉有沒有長高,

前2天為了幫拉拉姐添購夏裝(這阿木是起肖了嗎?!還在寒流耶!)才幫她量了一下身高,

唉~80公分!

雖然有長高,

不過拉拉姐真的是"小巧玲瓏"呀,

估計去年的夏天衣服8成今年還能穿,

真是勤儉持家的小女孩呀!

這麼會幫阿木省錢....(但我還是卯起來買買買!!)

體重10.5公斤也還ok,

算是適中(?!)...

蘿拉愈長大愈能看出她的壞脾氣,

前陣子動不動就來個肯德基,

還分三段式的!

生氣1->跺腳  生氣2->跺腳+搖晃身體 生氣3->直接躺地上(阿木最受不了躺地上,直接開扁!)

最近又進化出生氣4->直接甩頭說"不要"!

連開心也有分階段,

開心1->拍手 開心2->拍手+大聲說"耶~" 開心3->拍手+耶+搖屁股(屁股搖得愈厲害表示愈開心!)

小妞整個也走搞笑路線就是了!

每天早上起床要紮頭髮就會自己搬椅子到鏡子前坐好,

擦乳液也是一樣,

一擦好就馬上坐到鏡子前搔首弄姿ㄧ番,

整個搖枝枝啊~~~

 PhotoGrid_1390886885234.jpg

最喜歡洗泡泡澡,

每次洗澡時只要在水裡加滿泡泡,

拉拉姐就會開心的又叫又笑不停的喊著:泡泡~泡泡~~(完全是跟小胖哥學的!)

DSC_1217.jpg

年初一早上拍張照片跟小提琴老師家的婆婆拜年!

DSC_1229.jpg

快樂的年假才過到第三天,

蘿拉姐就發生慘事,

自己走路跌到撞到門框,

右邊眉尾腫了一個包,

當時馬上冰敷+擦去瘀藥膏,

以為消腫了就會好,

結果....

DSC_1239.jpg

第二天起床蘿拉的右眼居然整個變成紫色還腫到眼睛都張不開,

阿木當場嚇壞一直問她"眼睛可以打開嗎?!"

拉姐還用豬頭臉望著我傻笑搖頭....

我當時整個噴淚呀~~~

我可憐的公主~~(整個變成圓仔了)

DSC_1241.jpg

還好到了晚上眼睛慢慢睜開了,

腫脹也慢慢消退,

這時只有更勤勞的擦藥!

2014-02-03-15-03-39_deco.jpg

DSC_1248.jpg

然後整個年假結束,

蘿拉都掛著紫色眼影見人,

要不是我現在都素顏化妝品早都全丟了,

還真想乾脆在她另一隻眼睛上也塗上紫色眼影!

DSC_1258.jpg

DSC_1259.jpg

有沒有?!

穿上紫色衣服整個是不是很配??

DSC_1270.jpg

瞧瞧都元宵提燈籠了,

眼睛還是黑輪....(等等等眼睛好才能去拍證件照呀!)

DSC_1275.jpg

去小胖學校慶生會時,

一個妹妹問我為什麼蘿柆長得好像男的,

隔天就馬上幫蘿拉換新髮型!

雖然拉拉姐不愛綁這樣一直想扯掉,

但小女生好像就是要走這種俏皮路線才顯得女生樣不是嗎?!

DSC_1278.jpg

DSC_1279.jpg

不得不說拉姐真的很聰明搞笑,

那天我在找她的水壺(1)找半天找不到,

就扯開嗓門問蔡拔:有沒有看到妹妹的水壺??

蘿拉在一旁聽到了,

馬上小跑步跑到隔壁胖哥房間去,

然後又小跑步衝回來拿著KT熱水瓶(2)給我,

我看著熱水瓶差點噴飯,

跟她說:不是這個,馬麻要找你喝水的水壺啦...

拉姐又拿著熱水瓶到隔壁去了,

沒多久手裡拿著3號玩具茶壺給我....

哈哈哈哈哈~~整個搞笑耶!

但我又覺得她好聰明喔!!

說真的跟蘿拉溝通有時候真的比跟小胖要容易!!

2014-02-18-15-29-27_deco.jpg

那天剛起床下樓,

阿嬤看到她抱著小兔子,

靈機一動就把蘿拉搞成這副模樣....

因為我們最近很常唱"妹妹背著洋娃娃"這首歌...

看著蘿拉這副模樣,

讓我想到了星星知我心~

DSC_1282.jpg

胖哥曾經很愛的小兔子現在變成蘿拉的好玩伴了!

DSC_1284.jpg 

蘿拉現在好愛吃喔!

過年家裡零食一堆,

所以蘿拉每天沒事就在桌上找吃的,

整天吃不停,

我看你遲早變成小胖歆啦!

 PhotoGrid_1392883166434.jpg  

後記:

蘿拉已經漸漸步再只是使傻傻受小胖哥欺負的小妹了,

現在愈來愈會反擊,

倒不是說她會回手,

而是她會去告狀!!

她會跑來跟打人說:馬麻(把拔),哥哥...*&$^&**%$$#@".....然後指著自己的頭啊手啊身體的部位(表示哥哥打她那裡),

或是用一隻手用力拉住另一隻手(胖哥很愛用力拉著她的手捏緊)!

都這樣又說又演了,

誰會看不懂她在告狀呢?!(攤手)

蘿拉也很愛唱歌跳舞捏!

最近還開始能唱出讓人聽得懂的歌曲呢!

像英文版的小星星,哈囉歌,妹妹背著洋娃娃.....

認得也說得出來的物品名稱也愈來愈多了,

教她好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