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蔡寶寶滿一歲一個月,好像滿一歲之後就沒有很明顯的變化了耶!身高沒有測量所以不知有沒有再長高,體重11.3公斤也跟1.2個月前差不多,依然是6顆小白牙(怎麼這幾個月都沒有再長牙了?!),奶量240c.c.(3.5匙奶粉+一匙麥精)一天4次,扣除有殼類的海鮮不能碰以外,副食品已經是什麼都吃了!


 


蔡寶寶很喜歡麵食(大概上輩子是外省人吧!),麵條,包子,饅頭,麵包土司類都很愛吃,也很喜歡吃水果,尤其是木瓜,一次可以吃4分之一個!!唉呀!木瓜是我最害怕的水果之一耶!沒想到蔡寶寶居然愛吃!昨天邊閉氣邊削了個木瓜給他吃,事後還洗了好幾次手!噁......我就是很怕木瓜的味道啦!!不過看他吃得那麼開心也值得了啦!


 


令我傷腦筋的是,蔡寶寶到現在還是拿到什麼東西就往嘴裡塞!!管他乾淨不乾淨能吃不能吃,他就是要往嘴巴裡放,還常常咬下一大塊來吃!真的是很討厭耶!蔡寶寶連牆壁或是門甚至地板,他都喜歡用嘴巴去舔,氣死人了!!修理他也不怕,現在腸胃型疾病這麼多,我真的很擔心他會因此生病了!怎麼會有這樣的小孩啦!!又不是沒有讓他吃飽,為什麼還那麼愛亂拿東西去吃呢?口欲期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結束,還是這只是蔡寶寶個人的壞習慣呢?可是我都有教他耶!也沒有放任他亂拿東西去吃,甚至我也會因為這樣處罰他,為什麼他還是不怕咧?!


 


蔡寶寶最近也學了一個怪招,生氣不開心或是高興時,就會用頭用力往後撞!是很用力的那種喔!只要抱著他的人都會被撞得哇哇叫!!怎麼制止也沒用!我常常被他撞到鎖骨痛得要死,通常我都是他用哪裡使壞我就打他哪裡,可是用頭撞人我又不能打他的頭,有一次我只好打他手,結果婆婆就問我這樣打有用嗎?是啊!!有用嗎?他應該搞不清楚我幹嘛打他手吧!!所以就不再這樣處罰他,可是他用頭撞人的壞毛病還是沒有改,有時後面是牆壁他也照樣撞去,然後又自己痛得大哭!!我真的搞不懂蔡寶寶為什麼要做出這樣的舉動呢?他的頭不會痛嗎?


 


再來就是我自己的問題!這陣子一直覺得有疲倦感,腦子裡常常發出:我不行了!我好累!這些字眼!不知道是不是跟我這陣子重感冒有沒有關係,我就是覺得好累喔!每天起床後一直在做重複的事,這些動作我重複了多久啊?!有一年多了吧!!從蔡寶寶出生後,我每天的重要工作就是帶小孩,不用上班,不用賺錢,每天就是伺候蔡寶寶就好了!!說實在的,這真的是我要過的生活嗎?!以前有上班時,每天接觸的人雖然不多,但總是在外面跑來跑去,而且工作是我生活的重心,那時最期待的就是星期五,因為忙了五天總算可以休息兩天不用面對頑皮的學生們!現在在家帶小孩,我早已經忘了今天幾號星期幾,每天起床沒有期待,我甚至懷念起以前上班時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要想想隔天要穿什麼!現在每天穿什麼根本無所謂了,又沒有出門,也沒有人看!!唉....這就是為什麼家庭主婦會變成黃臉婆的原因吧!可是我真的想要出去工作嗎?其實我也不知道!蔡寶寶還這麼小,交給別人我不放心,從他出生後都是我自己在帶的,到現在他沒有一天離開過我身邊!!送去給人家帶我想我一定會捨不得,龜毛的我又會嫌人家照顧得不夠好,這樣提心吊膽的又怎麼好好去上班呢?可是我又很怕現在這樣的生活,我覺得自己就快要變成塵封已久的東西了,身上布滿灰塵與蜘蛛絲,就要被人遺忘.....當我看著有些人能夠邊上班邊帶小孩,我好羨慕啊!我知道這樣說一定很奇怪,邊上班邊帶小孩是很累人的,怎麼會羨慕呢?可是我是真的很希望自己也能夠這樣做,可以跟外面的世界保持接軌,回到家也可以陪孩子,我是真的很渴望這樣的生活!


 


不過現在的我要實行應該是有困難度的吧!一來我自己放不下蔡寶寶,二來公公也不太贊成我丟下蔡寶寶去工作,甚至他希望我就趕快接著再生一個然後就全心照顧兩個小孩就好了!好累喔!!搞到最後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了,這段時間常常覺得心情很不好,很容易發怒,一點點小事情就可以讓我氣得七竅生煙!我不是故意的,但我控制不了我自己!!我很怕這樣的情緒會影響蔡寶寶,所以我想我需要發洩,只是我連怎麼去發洩,如何去發洩都不知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