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拔拔不怎麼吃甜食,


唯一會碰的2樣甜食就是杏仁瓦片&哈牌冰淇淋!


杏仁瓦片在外面買很貴,


少少幾片就要6.70元,


所以想吃還是自己做比較划算!


很久沒有做杏仁瓦片了,


今天早上終於備齊了材料(懶惰的我總是懶得繞到材料行去),


中午就動手烤餅乾啦!


把量好的麵粉.糖粉.蛋白.奶油.全部倒在一起攪拌好,


再把杏仁片倒進去扮匀就可以進烤箱!


香香的杏仁餅乾變成焦糖色就可以出爐囉!



杏仁瓦片烤好囉!


我喜歡顏色烤深一些,


吃起來比較脆喲~


剛烤好的餅乾沒有放到瓶子上成型,


就不像"瓦片"了,


這是杏仁薄片吧!


臭臭也很喜歡吃杏仁瓦片呢!!(竟然給我坐在床上吃東西!!)


這次烤的杏仁瓦片只用了半份材料,


共烤出24片餅乾,


這次我參考網路上把奶油換成橄欖油(比較健康),


糖粉也減量了30%,


雖然用橄欖油烤出來的餅乾沒有奶油的香,


甜度也減量了,


可是大家還是說好吃喔!


(材料的詳細份量網路上隨便抓都一堆,每個人的配方都不盡相同,大家自己去嘗試囉!)


*****************************接下來要說的事最好還是跟上面隔開比較好************************


PS.今天早上臭臭起床沒多久就自己要拆尿布,我問他想要便便嗎?要不要去找小馬桶呀?他回答我好,真的就跑去廁所坐小馬桶,我只陪了他一下子就先離開去幫他準備衣服,才走出廁所沒多久就聽到臭臭叫麻麻,以為他不想坐了要起來(他常常這樣),正準備要去帶他出來,卻發現他指著小馬桶對我嘰哩咕嚕說了一大串,我一看,哇~小馬桶裡有便便!!繼昨天之後他又第二次便便在小馬桶裡,而且今天是他自己主動要求的耶!照例我又亂七八糟的說了一堆稱讚他的話,臭屁的小孩嘴角露出微微的笑,乖乖的趴在我身上讓我擦好屁屁,我們母子倆一起清理小馬桶的便便,當然還是讓臭臭自己沖水說掰掰,他還會蓋好馬桶蓋!連著2天都自己便便在小馬統理,真的讓我很開心,雖然知道這還不能確定臭臭是不是真的訓練便便成功了,還是給我也給他很大的鼓勵!!夏天前要是可以先把自己便便訓練起來,那夏天時就可以專心訓練尿尿了(尿尿他還不會說耶!),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