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小胖上美育之後認識了好幾個志同道合的媽媽,不僅僅每次在課堂上與他們相處愉快,課堂後經由交流他們也能給我很多資源與育兒意見,這次LASY積木課試上就是小寶媽媽給的好訊息!


小寶媽媽是個非常用心的媽咪,平常她就會利用非假日帶孩到適合的地方去走走.很多關於提供小小孩玩耍的地方問她就知道,另外她也有很多關於小小孩課程的資源,認識了她真是我的一大福音!


LASY積木課小寶跟御凱已經是正式上課了,由於今天加入了蔡小胖,老師決定下周起為我們這三個再開一個初級班,今天就暫時還是跟著進階班的2個妹妹一起體驗一下課程吧!


其實很早之前就看水晶家的小希與克萊兒家的童上LASY積木課上得很好(尤其是童),我因為想要多訓練小胖的手部肌肉與組織和專注力(總覺得他這幾個方面超弱的),一直想要讓他去學學陶土或是積木之類的課程...但陶土課小胖還不到年紀,繪畫小胖又興趣缺缺,最後還好有小寶媽咪的資訊讓我有機會帶小胖去試試LASY積木!


今天試上,發現老師是自己帶小朋友在教室裏操作積木,不需要家長在一旁陪同,一開始我有點擔心小胖會不會因為沒有安全感而不想待在教室裡,結果,我想太多了~~蔡小胖不但完全很配合地待在教室裡上課,途中只有1.2次是因為看到小寶一直堅持要媽媽陪伴,他看人家跑出來才也跑出來找我,但我跟他說老師在找他,現在還是上課中喔!他馬上乖乖回到教室去上課!上課時我偷偷的跑到教室外照相,沒想到居然被他發現,還大聲的跟老師說:媽媽在照相!!超丟臉的!!害我之後都偷偷摸摸地不敢再讓他看見!!


下課後,老師跟我說小胖的手很有力,今天的作品幾乎都是他自己完成的,他的組織能力也很好!!哇~我有點嚇了一跳耶!雖然說小胖比今天上課的其他小朋友都大,好像有力氣是應該的,但平常在家玩積木我真的從來沒有覺得他可以獨力完成什麼作品,今天還一直擔心他會不想按照老師的指令配合,也擔心他做不好就會生氣不想做了,因為他平常在家就是這樣子!真的沒想到今天他的表現還算不錯呢!!


等老師把每個小朋友的作品都拍照好後大家都離開教室到外面去玩,只有小胖一個人不肯離開座位,問他怎麼了,突然看著他手指著老師座位後的一桶東西,我本來以為那都是一桶桶的積木,問小胖要做什麼他又伊伊呀呀的說不清楚,老師也很有耐性地跟他在教室裡慢慢引導他問他要做什麼呢...然後我看見了,小胖指著的一個桶子裡裝著小糖果...原來!!我恍然大悟,看老師好像也已經知道他的意思了,我默默地離開,想說讓老師來處理吧!


老師真的非常有耐性,她慢慢地問小胖,問到小胖終於說出:我想吃糖果!老師就從桶子裡拿出一顆糖果給他,但要求他要在座位吃完然後再把糖果紙丟到垃圾筒裡才能離開!小胖當然非常配合!!後來我私下跟老師說,可能因為每次在美育上完課都能得到一顆糖果,看醫生也是,所以養成小胖有習慣下課後能拿一顆糖吃,他可能覺得那是一種獎勵吧!也許沒看見就不會想起,但就是看見糖果了所以....老師跟我說沒關係,很多小孩一開始都會有這樣的習慣,這也算是一種獎勵,幾次之後他會慢慢將成就感放到作品上,就不會覺得得到糖果才是表現好了!我第一次發現小胖居然會有要糖果當作獎勵的表現,平常在家是會有乖乖吃完飯就會給他一瓶多多或是他想吃的水果,冰棒之類的...(但那是他有主動提起才會當作交換條件,沒提的話也就不會主動給他!)是我養成他這種習慣的嗎?!看來下次我要盡量減少這樣的誘因,畢竟他做好該做的事情是應該的,不應該是為了獎勵才去做好一件事情哪!!


今天試上課後小胖感覺還蠻喜歡的,問他下禮拜還想去玩積木嗎?他很開心的說要!既然如此就報名了,下周兒童瑜珈班也要開始了,小胖的這個暑假也很會很忙碌囉!!


LASY積木試上,今天有5個小朋友,最左邊2個妹妹已經是進階班了,左邊3隻菜鳥下星期就會自組一個初級班!!



老師上課中....



教室很多小朋友的作品喔!




小胖蓋房子中....



按照老師的指示蓋好房子的主體囉!



拿著做到一半的作品跑出來要我看...



老師在教小胖做好房子的屋頂,瞧小胖笑得多開心哪~房子就快要完成囉!


完成囉~


右邊的是小胖做的房子(門可以打開),左邊是小寶的樓中樓,他說把屋頂蓋成這樣比較好看!!^^



御凱不想蓋房子,他說這是船,完成後得意的說要拍照!!



YA~阿臉怎麼看旁邊呀?


下課後因為今天大家中午都沒事,所以相約先到美崙的社福館去讓小孩玩一個小時,然後再到異舍去吃義大利麵~


因為小人兒們太餓了,所以麵一上桌就馬上分食,沒有時間拍照了,下回再去再補拍照吧!






飲料是自己倒的,也可以續杯,水果茶好好喝,是店家自己煮的不是茶包或濃縮的,裏頭有果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