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又過去了,蘿拉終於滿四個月!!老一輩的人都說,四個月又是一個另一個階段,寶寶過了四個月後作息會更穩定,也會愈來愈好帶….最好是這樣啦!!!


四個月身高: 61.5(跟小胖4個月時一樣)  


體重:5.9(小胖同時期8.7公斤!!!竟然差了快3公斤!!!)


頭圍:39.5(小胖同時期42.5公分,是大頭鬼!)


預防接種:五合一第2,13價肺炎鏈球菌第2,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第2(自費)


(2個月接種以上疫苗後回家燒了3!希望這次不要再發燒了…)


飲食習慣:奶量在3個月20天左右起衝上140c.c.,白天4-5個小時喝一次,晚上睡眠時則不一定,平均約6-7個小時吧...一直感覺蘿拉喝得實在有點少,還好最近奶量大增,臉也跟著變圓了!愈來愈有肉,總算是有ㄏㄤˋ奶的樣子!


PS.10/23起增加米精一瓢於配方奶中!


 


睡眠:上個月才說蘿拉睡眠漸漸穩定,沒想到一滿三個月後整個又大暴走啦!又恢復很難睡的階段,尤其是白天!幾乎都是睡個5分鐘10分鐘就醒,晚上也是變得很難睡,明明抱著睡著了,但一放下馬上又醒來大哭,因為長大變重了抱著睡也不要了,就這樣有好一陣子每天又搞死我了...雖然晚上還是只醒來喝一次奶,但因為睡睡醒醒的,我完全沒辦法睡覺!!幸好,這幾天又開始慢慢恢復正常,但是晚上醒來喝奶那次時間變成1.2點左右,這讓剛入睡的我實在是很痛苦,餵了1.2點這餐,下一餐時間變成早上6.7,等於我餵了第二次奶後就甭睡了,因為小胖接著要起床上學了...白天蘿拉又很難有長一點的睡眠,我也沒辦法補眠,所以要撐到晚上睡覺我才能休息...嗚嗚嗚~~這陣子因為每天睡眠嚴重不足頭暈眩的情形變得很嚴重,臉上也長了壓力痘,最重要的是瘦不下來啦!我的體質是沒睡好就不會瘦,而且頭髮持續一直掉不停~何時才能恢復正常呀….


 


不是說小嬰兒如果對食物開始感興趣時就是差不多要餵副食品的時機了嗎?那蘿拉是怎麼回事?!3個月就開始會討食物吃!!!每次只要看到我們在吃東西就目不轉睛地看,後來還開始口水滴不停!!!講到口水,蘿拉的口水好像不用錢似的,好會流口水喔!!因為流口水流到要換衣服的情形幾乎是2.3天就一次!!帶個圍兜又感覺卡在脖子很不方便!只好每天不停換手帕幫她擦!手帕一天換個3條是正常的!!如果看到人家吃東西那口水就像轉開水龍頭一樣狂滴...小胖以前不流口水的耶!蘿拉流口水的量真的嚇到我了!!現在看到我吃東西還會發出聲音抗議吵著要吃,不理她就生氣大哭,看到我吃完也哭!可是其他人吃她就只會看不會討,只有對我才會不停伸長脖子露出小鳥嘴巴吵著要吃!!上輩子一定是個夭鬼的人,怎會這麼小就貪吃到這種地步啊….


 


行為發展:會伸手想要拿東西,雖然抓握還不太好,但對於想要的東西會伸出手做出抓的動作!也會翻身靠近想要的物品再伸手去試著拿取(當然是拿不起來呀!)!已經很明顯有怕癢的表情出現,很容易逗笑,也會發出短暫的咯咯笑聲!肢體方面,除了翻身已經得心應手外(目前還只會往左翻),脖子也已經可以抬超過45,還有就是只要2手托住她腋下,蘿拉就撐著可以站起來!!雙腳很有力哪~~很愛站,每次托著她腋下讓她站起來她就會笑得很開心!不過還是不能常常讓她這樣站,畢竟還太小咧!!


 


9/26 ( 3M 6D)既然翻身已經是小case,當然跌下床就不意外了!就在這天從小床上(30公分不到)滾下來臉著地,都是蔡拔害的,叫他看著蘿拉一下我去洗奶瓶,就這樣我才走到廁所不到5,就聽見蔡拔驚叫一聲與蘿拉的哭聲,真是!!就讓他看個幾秒也會發生慘案!!小胖當時目睹妹妹滾下來,馬上跑下樓去跟阿公告狀,說把拔讓蘿拉摔下床(還示範演出一次),請阿公拿電蚊拍去修理把拔哈哈~還真是狠哪!!不過我光說別人,前幾天自己又把蘿拉放單人床墊上,一樣走到廁所拿個東西後,出來一看,蘿拉竟然坐在地上(背靠床墊),還坐得很好咧!嚇死我了!趕快衝去抱回床上,她小姐還很淡定,一臉發生什麼事的表情!!天哪~妳是美國隊長轉世嗎?!怎麼才3個多月就這麼強?!!(她到底是怎麼跌下來還能穩穩坐在地上至今是個謎!!)


 


愛翻身後換尿布也成了一個大問題,每次換尿布蘿拉就會不停地要翻身,實在是很難一次換好!於是常常就是要出動我的雙腳來壓住她的手趕快換,所以才3個多月就讓我換尿布換到滿身大汗是怎樣?!還有連餵奶也是,蘿拉現在會一直還搶奶瓶,一邊喝一邊搶,偏偏又還抓不太準,於是喝個奶就要跟她一直打太極,常常她手一揮來奶瓶就飛出去,這時聽到我生氣大喊,她小姐還會娤出一臉尷尬,好像知道自己闖禍的表情看著我,但繼續喝奶沒幾秒她兩手又開始伸出來搶奶瓶了….同時也很愛把東西塞進嘴巴裡,尤其是有一條小薄被(毛巾被)蘿拉非常愛,只要一到手就是猛塞進嘴裡,看到東西甚至會伸手過來搶,真的是看到什麼都往嘴裡塞耶….


 


什麼都要搶....



不是很愛蘇菲耶!!



 


忘了翻轉照片,有看到蘿拉的大腳丫嗎?!完全跟媽媽一樣的寬腳板!!



 


蘿拉:喂喂喂~救人喔!我媽媽家暴我了....(這姿勢還真像打電話^^!)



 


自己可以拿奶瓶水瓶喝水喝奶囉!但還不是拿得很好啦!(拿奶瓶的照片忘記放上來!)





 


很長~的睫毛~今天去醫院時一個媽媽一直說她睫毛好長喔!(一定要的呀!這麼恰!!)



 


蘿拉的收涎餅,純粹買來好玩的~(這餅乾蠻好吃的耶!濃濃奶香,可惜貴了點...)



 


謹記克萊兒交代,不能收涎,所以意思意思戴上餅乾照個相!(餅乾沒拆開以免弄髒變軟!)


結果蘿拉比較喜歡GODIVA....(又...往嘴裡塞!)


這餅乾好到小胖!瞧小胖拿到妹妹的收涎餅開心的咧~~



擁抱一百分的把拔!其實小孩是被他抓來遮點的...


秀氣的笑容是騙人的!!平常可是恰查某一隻!!


我好胖....(哭~~)


下次預防注射:12/24 B肝第三劑&五合一第三劑(隔2周後注射13價肺炎鏈球菌第3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