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歲就要結束了,


蔡小胖竟然下個月就要滿5歲了!!!!!


因為下個月小胖即將在學校跟同學一起過他5歲的慶生會,


老師說因為小胖是第一次在學校過生日,


又是5歲,


所以當天希望爸爸媽媽都能入原來為他慶祝!


還提醒我們要準備幾張小胖從出生到現在每個階段的照片與同學分享...


前2天跟蔡拔在電腦裡幫小胖挑照片時,


坦白說我們真的很驚訝,


當初那個小小的白白的軟軟的小嬰孩,


竟然一下子長這麼大了....


4歲,


對我們來說真是一個難熬的階段啊!


我想對小胖應該也是吧....(每天都在被我罵!)


說真的,


這一年小胖實在是讓我覺得他很不乖!


好像中了魔咒似的,


一到了4歲,


他就變成小惡魔!


一天到晚唱反調,


動不動就發脾氣無理取鬧,


說什麼都不要!


現在我都得嚴格警告他,


不准說:我不會,我哪知,不知道,還有我哪有!!!


只要說一次就打一次嘴巴!!


因為現在只要我們請他幫忙拿什麼或是做什麼,


這小子回答不脫這4句話!!


真是氣死人!!


一句不負責任的話就想撇清所有的事,


他現在就是這樣的心態!!


記得我剛生蘿拉那段時間他叛逆的非常嚴重,


可能是又加上妹妹出生佔去我所有的時間導致他產生焦慮更加嚴重吧....


那段時間真難熬,


對我對他都是!


下半年是慢慢好轉了,


但他討人厭的時候還是居多!


馬上就要5歲了,


希望他漸漸脫離小恐龍脫胎換骨(可能嗎?!),


成為一個更懂事更有禮貌的大孩子!!


當然他也很多優點,


這也是不能否認的!


其實小胖很貼心,


只要發現身邊的人不舒服,


他會馬上去安慰對方或是幫對方"呼呼",


好幾次,


他會主動對阿公阿嬤噓寒問暖,


當然對蘿拉也是很照顧的!


平常他知道大家都會看著蘿拉,


所以他不太理她,


但只要發現妹妹在哭沒有人理她或是哭個不停,


他就會馬上去陪妹妹玩!


因為他知道只要一聽到他聲音,


蘿拉妹妹馬上就會安靜下來....(不過要是你手上的玩具肯借給妹妹玩,我想妹妹會更開心!)


學校的老師各個對他都很稱讚,


美語老師甚至跟我說他好有禮貌!


很好!在家這副德性讓我本來好擔心,


沒想到在學校表現得很好,


愛面子的他果然不會讓自己丟臉!!


最近很愛撒嬌,


明明都是大哥哥了...


好啦,就讓你撒嬌撒個夠吧!


希望哪天等你在大一些時,


還會記得愛賴在把拔馬麻懷裡的那些時光.....


身高體重都好久沒量,


1/13   5歲前最後一次塗氟,


表現依然很好,


醫生阿姨還讚美他牙齒刷得真乾淨,


一顆蛀牙也沒有!!


13價肺炎鏈球菌我看是沒機會去打了,


一直喬不到時間,


沒打,


應該不會怎樣吧...(唉~)


^^^^


這是小胖上星期五學校帶回來的陶土作品,


是小胖的右手拓印!


這個我好喜歡喔!


做得真好!!


也是小胖將來一輩子的紀念呢!!



這個老人家!


以前根本不愛吃的,


現在每周末出去吃早餐一定要點一客"蔥抓餅+蛋",


一個人可以吃掉將近一份哪~


難怪愈來愈有肉了!!



唉~我們一家4口有3個都在戴眼鏡了!真是!!


人家園遊會都收攤了我們才到,


哈哈~~


小日嬸嬸幫小胖拍的照片,


拍得真好!


小胖很愛慕小日嬸嬸咧(因為小日是個正妹),


難怪這麼配合讓她拍照!!




最後先來2張小胖小時候的肥嫩嫩照片與搞笑照,


嗯....還是以前比較可愛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