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胖自從進入夏天後就常常生病!


不知道為什麼,


差不多每2週就要破病一次,


然後等到他好了,


又接著換蘿拉,


2隻幾乎每次都挑在周末假日生病,


是有沒有這麼勞碌命?!


一放假就生病!!


連著幾個月生病次數暴增,


讓我開始認真檢視蔡小胖的抵抗力是不是真的退步了,


這小子今年夏天的胃口也差到不行,


以前很好養的耶!


現在什麼都不愛吃,


每天吃飯像酷刑,


體重更是開始掉,


也好像沒怎麼麼長高了....


這樣下去怎麼行呀?!


我一直覺得小胖零食吃得有點多,


尤其是糖果類的!(他不喜歡吃餅乾)


在學校是不可能會吃到零食的,


在家有我碎碎念所以也還好,


那...就是跟把拔出門上學或是買東西時會偷買來吃囉!


把拔又很疼他,


這傢伙,


每次看到我都會把糖果藏在背後怕我念,


既然怕我念,


就不要吃啊....


現在市售的東西沒幾樣能吃的,


我有時真的覺得小胖就是吃零食吃到身體壞掉的!


有這個認知後,


最近我們也開使嚴格控制他吃零食的量,


其實他吃零食的時間也不多,


所以應該是吃的東西種類不對造成身體的傷害吧!


小胖很愛吃果凍啊軟糖類的糖果,


偏偏這些都是食用色素一堆的化學產品!


每次去7-11只要不准小胖買這一類的糖果,


他就會哀號說:那我要買什麼啦?


由此可見這些東西真的要少吃啊!!


兒子我們加油好嗎?


戒掉這些不健康的零食相信你的身體一定會更健康的!!


上個月底拿到小胖在學的生活照片光碟,


因為是一學期的照片,


所以也有穿長袖的,


我沒有再分類是哪時候的,


就放在一起記錄吧!


學校每個周二都會帶孩子到對面大公園去跑跑跳跳運動,


這也是小胖很喜歡的活動之一,


看他跟同學都玩得很開心呢!



做鬼臉是哪招啊?!


咦?!旁邊這位我不認識捏!


是別班的嗎??


看那肚子,


春天時還很有肉,


臉也圓圓的,


現在都沒啦!!



每周一的讀本分享日,


孩子們可以帶自己喜歡的書到校分享,


老師說,


小胖每次都堅持要整本看著一字一句念完,


其實就算內容不熟部介紹也沒關係,


翻著讓大家欣賞也行(之後書也會放在學校一周讓其他孩子輪流借閱),


但我們家兒子不知在堅持什麼,


每次在家都把自己搞得壓力很大!!(但能唸完整本也讓老師很稱讚啦!)






隨時能安靜專心坐下看完一本本的繪本是我沒帶他去醫院做過動檢查的最大因素!!


教具操作中~(旁邊應該是慈濟的實習老師吧!)


以下小胖操作的都是蒙式教具~









國字仿寫...(老師說,小胖的握筆有點弱,像握毛筆,要我們準備握筆器讓他使用,在校老師也會加強他的手部肌肉,可能是幼兒時期訓練得不夠啦...)




母親節活動時老師拍的全家福,


因為我是組長所以有穿背心啦!!


這張拍得比較好,


可惜胖仔的眼睛飄走了....


參觀消防局~


回來後還帶回來一頂消防帽,


說是消防叔叔送的喔!




體驗灑水~


學校本學期活動主題是小小菜農,


小胖跟他們這組種的空心菜合照!(照完相後沒幾天就被他們採收下肚了!)


我還是喜歡小胖沒戴眼鏡啊~~


畢業典禮時的作品展~








然後是表演很像海馬的小丑魚~~


為什麼小胖的小丑魚衣服穿起來這麼短?!隔壁同學的這麼長?!(是說隔壁同學有底較嬌小啦!!)




跳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utTCyeB_60&feature=share


 


唱畢業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DTbgLM4U-Y&feature=share


這次畢典的節目幾乎都以畢業生為主,


小胖只有這一個表演(大合唱不算),


有點可惜哪~~(不過大家還是都好可愛喲!)


馬麻我更是一看到畢業生進場就淚崩了....


明年才是小胖畢業呀!


大家都笑說,


明年我不知道要哭成什麼樣了,


那就讓我們明年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