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一個月剛過時,蘿拉終於冒出了第三顆牙,然後又過了一段時間,小白四號也總算現身,本來就很會流口水的蘿拉,這段時間真是可怕呀!每天換衣服都是因為口水流得滿身都是!天氣熱讓她脖子每天掛著圍兜也很可憐,只好一天三、套衣服勤更換了
果然醫生說得沒錯,慢長牙的孩子可能會一次冒出好幾顆,最近蘿拉拉口水少一滴滴了,但咬食物愈來愈有力,這兩天翻開她嘴巴一看,唉呃~~竟然上排牙齒一次冒出,小白567幾乎就要冒出來了難怪這12週小妞脾氣有夠大,晚上睡覺也不怎麼安穩,還開始很喜歡吃硬的東西!這這樣子好嗎?!趕進度趕成這樣呀!


蘿拉目前奶量還是維持在180,白天吃12次稀飯或是白飯拌湯(通常是絲瓜或葫蘆瓜的菜湯,有時也用牛肉湯或雞湯),比起小胖,蘿拉算很正常的小小孩,喜歡蛋、也吃稀飯(小胖從小完全不吃這兩樣呀!),所以我還買了蔬果拉拉樂來絞碎食材煮各種稀飯給蘿拉吃!有時候是地瓜高麗菜紅蘿蔔粥,有時候是玉米地瓜牛肉粥.....反正就各種蔬菜都能煮,真的是很方便!一次煮34天量,蘿拉拉都還滿捧場的,只是她的每餐食量都不多,大約就貝親副食品碗的8分滿,不過午晚餐她還是會跟著我們吃菜喝點湯,所以算是少量多餐吧!


記得小嬰兒時期的蘿拉很討厭洗澡,每到洗澡就是哭、大哭、一直哭!不過現在的蘿拉可是愛極了洗澡啊!只要一聽到放水的聲音就馬上衝進浴室裡選玩具,接著就是管衣服也還沒脫就想跨進澡盆裡啦!洗好看我拿著浴巾就開始搖頭,她就是不想起來啦!

蘿拉很愛吃,現在都會拿桌上的零食罐來要我們開給她吃,不幫她開她就生氣!
這麼愛吃,當然也會說蠻蠻了,因為她現在常有很多很逗趣可愛的動作與表情,所以實在是很難拒絕她,尤其這小妞還會自己跑去跟陌生人示好微笑,要是人家站著沒看到她,她還會自己揮手跟人家笑我們在跟人家說話時,她會在一旁點頭也跟著發出嘰嘰咕咕咕的聲音,讓人不注意她都難所以現在大家都是玩她,小胖反而被冷落了!

人家說老二會比較聰明,聰不聰明目前我是不知道啦!但蘿拉的模仿力是真的很驚人,每天看著小胖哥學習,蘿拉早會自己翻書看、會學哥哥用點讀筆讀書,這陣子很喜歡拿筆,還會知道要打開筆蓋才能寫,連按壓式的也難不倒她!每次哥哥在畫圖,她也要拿一張紙一起畫!哥哥做過的事她都會學起來!蘿拉還會丟垃圾到垃圾筒裡,會拿東西給指定的人(但也會作假動作,假裝要給人卻中途落跑!)還會開櫃子拿我的乳液做出假裝壓壓頭假裝擦手(還邊擦邊拍雙手),這完全是在學我
前幾天,阿媽膝蓋有個小傷口,蘿拉就拿著藥膏用小小的手指頭假裝在瓶上挖了一下,然後輕輕的抹在阿媽的膝蓋上,阿媽愣了5秒恍然大悟她是在幫她擦藥啦!(之後還每天都會去摸摸阿媽的傷口呼呼)擦藥就是模仿小胖每次都把妹妹抓去當病人看病啦!


很愛喝水卻還是偶爾會有便秘的問題,乳酸菌也吃了,菜類也吃得不少,到底該怎麼辦呢??


最近看電視很夯的"圓仔"小貓熊蘿拉也很喜歡喔!每次看到就會跟著"圓仔圓仔"(台)的叫!!


 



身高:沒有測量


體重: 9.8 (要破10公斤 了!)


腳掌長: 12


7/27回醫院打肺炎鏈球菌第4,長大了,打完沒有發燒情形,打針時也幾乎沒有哭!(不知道是不是她太遲鈍了,居然針都要拔起來了她才感覺到痛要哭,結果馬上抱起她就不哭了,比以前的小胖哥還遲鈍耶!!)


 


提前一周幫公公慶祝父親節去吃火鍋吃到飽,


蘿拉這天表現好好喔!


給她一小碗玉米粒就能吃到天荒地老,


飯後還啃了2片西瓜一片芭樂,


看看她吃芭樂的豪邁表情~



坐搖搖馬~


本來一開始讓哥哥陪她坐,


結果這台機器太小太擠...


乾脆一人一台!


蘿拉一點也不怕,


停止後她還不想起來一直猛晃方向盤....



看到我的新水壺居然就搶過去不還我了,


有沒有那麼喜新厭舊呀?!(還我的kitty來~~)


小胖哥在玩Wii,


她在一旁也沒閒著,


拿著強化器在那兒跟著搖頭晃腦的,


整個很"假會"啦...


把拔公司親子日,


包下學校活動中心讓孩子們玩個夠!


現場好多哥哥姊姊,


蘿拉跟姊姊玩得超開心!!


在家拍拍~


是要舉手回答問題嗎??


小小指揮家~


蘿拉OS:我知道!!答案是1~~




圓滾滾的肚子跑出來了...


看看這上排牙齒通通要一起冒出來了!!!!


這.....


躺成這樣看電視....


利馬咖差不多ㄟ!!!!!(一點都不像女生!!!!!)



冰淇淋阿姨跟立正阿伯招待我們去飯店吃大餐,


2小開心的不得了!!!


這表情是怎樣?!


耍狠嗎?!


頭髮長了,


可以綁囉!!!


蘿拉也是碰到水就瘋狂了的孩子!!


哥哥等著上積木課,


蘿拉拉也來參一咖!!


蘿拉OS:貴婦很忙的!要拎著包包血拚還得隨時接電話做生意咧!!


可愛的小洋裝再不多穿幾次就快塞不下了,


這小洋裝很受好評呢!每個蘿拉看到的人都說她可愛!!


不管哥哥在做什麼就是要當跟屁蟲!


拿我的乳液就這樣模仿我的動作開始假裝擦起乳液來,


實在是會被她打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